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Sunday, December 16, 2007

我是凡人

不好的事情发生了, 我们希望它快快过去
任何的不幸, 谁都不要它多逗留一阵
好事莅临, 又希望它伴随着我们久一点
痛苦最好不要来; 快乐最好不要走


我们做不到一视同仁地看待痛苦和快乐
修持好的人, 可以用平常心去迎接好和坏的事
不用烦恼。这的的确是让人羡慕的
这种人,心地开朗笃定
不容易因为事情的变化而动摇自己的心情
境界确实比一般人高得多了
他们知道,变化是人生的常态
所以,不会太过在意是好是坏的到来
看不透这层道理的人才会执著得十分痛苦


那你呢?
我自认还没到达那个地步
我是凡人, 凡人的七情六欲,我都有...

4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我想沒有多少人可以逃的過七情六欲的折磨。

我很執著,所以經常為情所困。

Vincent Cho said...

我覺得要看你有多在乎了~

Simmonette Tan said...

我也是, 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 慢慢的变得对很多事情都不在乎了。

开心就好

sunyat99 said...

欲速则不达。。很多时候,脾气变得很坏是因为事情的变化往往不是我们当初想要的结果。。那样的话, 可能就错失了补救的机会。。惟有冷静下来才可以让不好变成好。。如果你不当做一回事,那就叫做逃避。。那就什么都做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