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Friday, May 2, 2008

錢錢錢

除非你隱居山林
或是住在什么自給自足的烏托邦
錢這檔事
就永永遠遠與你息息相關
人多多少少都愛錢吧?


即使你是清心寡欲的出家人或是修女
總不免要化緣,香油錢,募款蓋教堂什么的~
日子難免還是得沾上點銅臭味
就算你的靈魂再怎么高尚


我知道沒有錢將會如何折磨一個人的靈魂與志趣
錢會磨難你的生活;生活可以折磨你的本性
從小我就意識到賺錢的幸苦與累積的不易
我不是含金湯匙出世的幸運小孩
當別人家在用熱水器洗澡時,我家必須用火炭燒開水
(別誤會,那是我小學的時候,現在我可是用熱水器沖的不亦樂乎,
至少半個小時后才肯出來)
當別人家在享用冷氣時,我家只有電風扇
當別人家在用洗衣機洗衣時,我們家是用手洗


我知道我是得一輩子自給自足
我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或運氣可以工作多久
所以我覺得一定要有計劃的存錢為將來留點退路
我不想賴著誰依著誰給錢
或是得看人的臉色過日子


但偶爾我還是會買個貴的禮物
送給自己;或存錢去旅游 =p
算是慰勞自己認真的, 辛苦地工作著(感覺好像在自欺欺人,呵呵~)


張愛玲曾經說過
【計劃著拿錢買衣裳時,臨到買的時候還是的再三的考慮著
那考慮的過程,於痛苦也有著喜悅;
錢太多,就用不著考慮了
完全沒有錢,也用不著考慮了】
我這種拘拘束束的苦樂是屬于小資產階級的


但我相信錢多錢少帶給人的快樂
或許也是很公平的



“ 錢何其的重要,雖然錢不是萬能,但卻是萬萬不能沒有錢啊~
現今社會哪位是不需要用到錢??
所以啊,老板,你別再說什么錢不是最重要,
工作不是為了錢的偉大理論了。
我聽沒有這句話~
因為我不是偉人,我是小人。。。小小的平凡人物一個~




** 相關文章 :S型•樱戈子的 $$
酷龍天子的 : 有钱的朋友 。。。。顶级跑车多

57 comments:

墮天使 - 祥 said...

不知道妳贊不贊同,工作是為了錢,可是我們不能期待老闆多付我們,如果我們不自我增值。

另外一樣就是,如果我們對我們的工作不感興趣,那就很難有作為了。

老顏 said...

嗯,钱在都市里生活是必要的,不可少的;钱在荒郊,则显得滑稽和多余。

想好怎么过生活,才是根本。

JiaNi said...

墮天使-祥 : 贊同,但如果公司在不到兩年的時間里有接近二十名的同事到現今不到10名。間中也跑了不知有多少位~你認為呢?
大家也是要糊口飯吃。。。


如果當初大家都對自己的選擇的工作不感興趣,我想大家也不會在這里上班了吧~
但如果你無論對工作有多熱情,多它奉獻有多大,事實是大家也要“吃飯”。。”死期“到大家都在日日夜夜趕工,也從來不吭一聲。老板的不聞不問,再多的熱情也會被澆滅吧?


每年年尾就只會開會跟大家說公司將要如何發展,公司拿到什么工程。公司拿到工程固然是好,公司發展好,大家當然是開心,但除次之外呢?真的就什么都沒有了嗎?大家工作的這么幸苦就是為了老板告訴我們他又拿到什么工程了嗎??


職員與老板永遠都是合作性,沒有職員就沒有老板,沒有老板就沒有職員,但如果老板從來沒有珍惜過職員,職員又怎么會對公司有歸宿感呢??

Anonymous said...

女生必须靠自己~
不应该依赖别人,这样才是为自己而活。
而且,不需要害怕失去什么,自己都可以活下去。
辛辛苦苦做工,出粮了,当然也要好好奖赏自己嘛~送自己一些喜欢的东西~
那也会有一种满足感~因为是自己的努力得来的。不但如此,也要为自己计划未来,存钱留给未来的自己。有计划的人生才过得充实 ^.^

Akira 思胜 said...

钱对我们来讲是很重要的咯...
不管怎样都好, 没有钱真的很难生存下去咯..

辛苦做工, 然后赚钱, 就可以享受生活了咯...

Anonymous said...

完全赞同你的说法。。。就如你所说,老板是道地的笑面虎,总是笑里藏刀。。。但,我希望我们大多数人的离开会为还在公司卖力的你们带来多一点的益处及员工福利咯。。。(希望笑面虎及Management Level的人会多做反省)

Anonymous said...

哎……钱的确很重要啊~~生活上没一处不会用到钱。就连现在上网啊,也要钱~~

Vincent Cho said...

钱,对我来说,够用就好~

vkeat86 said...

哇~楼上vincent哥对钱的态度值得参考。

Fishyho said...

怎样都会跟钱扯上一点关系,
所以别说不需要钱...

能够的,不要太贪钱就好~ >.<

elcaro said...

我不是有钱人,可是也不是穷人,我身上有一些钱够我花,银行里有一点钱应该也够我花。

钱这个东西是个魔鬼,一旦爱上了就会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够用?多少是够?一百万以上还有一千万,一千万以上还有一亿,没有够。

能赚多少是多少,是你的就去拿,即使是够了,也拿,最多拿来分给人。

Anonymous said...

原来最近酱多钱...
我的眼睛都快发亮了
说实在
谁不想当有钱人?
谁不知道前难赚?
怨不了谁,让自己去当有钱人吧!!

Jing said...

绝对赞同!
钱不是万能,但没钱万万不能啊~

最近缺钱……>.<

小海狗 said...

我赞成!!!
钱在business和econ的角度来说是用来exchange goods 的东西....
钱在科学原理上是纸张一张。。。
但是
钱在生活上便是最好的。。。。。
钱不是万能,没有钱是万万不能

AhhJohn said...

如今社会越来越富裕,只有奢侈的花费才能带动经济。

短短半个世纪,经济成长、竞争、社会意识高也让都市人们越来越需要物资上的享受~

可大家往往都没考虑过,会不会有哪一天,我们都被打成原形。用火炭燒開水、用電風扇、用手洗衣的那一天对大家来说已经不在乎了~

也不必去阻止任何人做什么的~他会告诉你“我有的是钱,一切都待我享受完了再说~”有的人,越有钱也越沦落道德意识~就酱每个人盲目的追求,让钱控制生活、让钱控制经济~

所以,每个人就对钱的存在产生了唯一一个道理,就是“虽然钱不是万能,但没钱就万万不能啊~”

最终,要生存,还是要靠钱~

AhhJohn said...

啊~语无伦次了~嘻嘻~

AhhJohn said...

啊~语无伦次了~嘻嘻~

蘇菲亞 said...

21歲工作以後﹐我就沒拿過媽媽的錢。工作第一個月開始就給家用媽媽。
我們自己努力賺到的錢﹐特別有滿足感。花點錢慰勞自己也不過份。買些貴的﹐吃一點好的﹐。。嘻嘻

Nocturne said...

钱不是万能..没它万万不能..ZZZ
我也知道钱的重要性..因为我家庭也能称为"白手倾家"的那种..>.<

JiaNi said...

老颜 : 嗯嗯~~

Wendybb : 嗯~我也是这样想的,要靠自己,将来说话的声量也可以"大声"点..呵呵~~


Akira : 住在城市里,少一点钱都不行 =(


Yuen fei : 讲到底都是钱在做怪, 他要我们只是跟他谈感情吧~~


燕 : 哈哈~还真对啊, 钱给的多,上网的速度就比较快...


Vincent : "够用"?, 好像还满抽象的喔 ^^


杰 : 那你对钱的看法又是怎样呢?你认为钱对你来说重要吗?


Fishyho : 我希望将来可以当个有钱人,无须忧柴忧米的, 你说我贪不贪? 呵呵~~


Oracle : "能赚多少是多少,是你的就去拿,即使是够了,也拿,最多拿来分给人。"

我很喜欢你这句耶~~值得参考 =)


S型•樱戈子 : 那就希望下半辈子可以当个有钱人噜~ 呵呵~


Jing : 最头疼就是钱不够用, 但你还是学生吧,应该不怎样需要吧..哈哈~


名叫羊羽的路人 : 没有钱是万万不能..什么都是一个字,就是"钱"..甚至生病都是需要钱字, 无钱免谈啊


ahhjohn : 哈哈~哪有语无伦次啊....钱控制着经济,这个是事实


蘇菲亞 : 嗯, 那你就是同意我偶尔买好的东西慰劳自己并不过份噜?? 呵呵~


Nocturne : 我最崇拜的就是这种"白手起家"的人物.

小海狗 said...

除了钱,世界还有爱~~~`
爱心~~~的爱~~~~
爱比钱还大~~~

Beverly's Secret said...

I don't bother if i'll broke tomorrow...I just wanna shop and spend $$!!

Jiani, Jiani, my exam is over!! YAY~~

Watch out! I'm back~~ hehe

ET女子 said...

我也觉得够用就好~
我是知足的人~
因为你越觉得不够用就会更越烦恼哦!
也许我是很难被物质诱惑的人吧~

Esther Lee said...

其实我并不苛求很有钱,只要可以不愁吃不愁穿,然后有一点点多余的去娱乐自己。

^柠檬茶走糖^ said...

赚过了我就退休~~

jordan said...

as^柠檬茶走糖^所说的...赚够了就退休...然后和心爱的人去享受人生....

Ruby said...

我很爱钱!
钱,总不会有够用的时候吧!

但是,一定要是自己的钱,我不喜欢花别人的钱,或父母的钱。
如果自己真的有本事,我会要赚很多很多钱!!耶!

林庭辉 said...

谁说高尚品格就不能追求钱?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是不是万恶之源往往取决于个人道德和品格的差别。

下次你老板再说工作不是为钱,你叫他把他的收入都给你。。

我工作不只为了钱,但绝大部分是为了钱。。你不是吗?

Anonymous said...

然后再赞助我一点...

Simmonette Tan said...

人都是希望能找到很多钱。。

最好躲到打断双手也不用愁的那种。。。

但是。。如果没有的话, 也不要紧, 只要不愁吃穿, 有点点小钱花费就行了。。

但是我还是会博一博啦。。哈哈哈。。所以。。一个礼拜买一次toto酱咯。哈哈哈哈

DwizarD said...

钱是很重要
可是如果给我选择
倾家荡产或者失去家人
我还是会选择倾家荡产xD

dolphine said...

当有了孩子后,更觉得前的重要性。

我不是圣人,也不是有钱人,工作也是为钱,虽然不至于很爱,但会尝试去enjoy我的工作。

马来西亚是一个employer’ market,打工一簇是很少有话事权。

yicookies said...

我觉得钱够用就好了
不需要太多
太多的话也会形成一种烦恼的~

有时真的不可以因为钱而迷失了自己。

Beverly's Secret said...

Ohh~~ you threw those eyelashes away?
What a waste...

It's not easy to apply but once you get sue to it it'll be easy...Everything just hands on...I practiced more than 20 times at home before really wear them out...

don't give up any chance that can make you look prettier...try it again!!

Anonymous said...

天啊..
我是最后一个留言的..
我也是为钱烦..
要做两份工了..

荣希™ said...

工作赚钱是为了想让我的生活过得更有品质,钱对我来说占很重要的位置。没了『钱』,还像缺少了什么似的。
我觉得:“靠自己赚的钱最好用”!

kyo said...

前只是个数字,虽然我也很穷的。。
但生活掌握于时间,生活会更精彩 ^^

呵呵呵

JiaNi said...

名叫羊羽的路人 : 哈哈~兩者都重要。缺一不可


ET女子 & Yicookies : 錢多也有錢多的煩惱與快樂,缺錢也是一樣,所以最重要是自己找到平衡點


如果 : 我也希望自己將來無須憂柴米油鹽,還可以享樂。不一定要把自己變得好像uncle lim 這么富有。


^柠檬茶走糖^ & Jordon : 那希望大家都可以盡早達到這個目標嚕~呵呵~


魯比 : 說的對,靠自己最好~


林庭輝 : 夫妻之間都必須靠愛情與面包尚能生存,更何況老板與下屬的關系。但他似乎只要我們跟他談感情,其余的就。。。。


S型•樱戈子 :一定一定。。。哈哈哈~~


Simmy : 那贏了錢一定請我們吃飯嚕。。呵呵~我還沒買過,該次試試運氣好了。。
呵呵~


Dwizard : 我相信大家都會和你的選擇一樣如果這兩者必須選一的話。


Dolphine : 嗯嗯~有了孩子,責任更大了,為人父母都希望可以給孩子最好的,相對的,錢就更重要了。

酷龙天子 :你也打兩份工哦??我還以為你只是在父親的店里上班而已。。

榮希 :嗯~贊成~

Kyo : 不否認你所說的,但現代社會,樣樣都需要錢,沒有錢真的很難在這社會生存~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我的人比较现实,周围很多朋友都知道我希望赚大钱,为的是过好一点的生活。但我绝对会靠我自己把钱正当地赚回来,绝不会为钱做小人而作出不仁不义的事,这就是我的原则。

kyo said...

hehehe~

Beverly's Secret said...

Once in a while should be fun~~ kekeke...Shopping is irreplaceable!

Janelle said...

隐居森林也需要钱吧?

vkeat86 said...

钱对我而言重要,非常的重要。自小妈妈就灌输我对钱的观念了,所以一段时间我对钱是很吝啬。还好,,现在学会慢慢拿捏。怎样花等。。^^才不至于*仆街啊~

曲辰 王 Y.L.Ong said...

上两格的靓女
住森林是不用钱的呢^^
我住过/


更新~更新~更新~

我要把unclelim的钱都赚成我的,
然后去路边扮乞丐派钱~

天使 said...

=.=

i got money~~~
jst less nia ma....zzzz

IzZuO said...

以前我不懂得赚钱的幸苦,也不懂为什么朋友总是为钱烦恼, 当然更不曾为钱伤脑精。。

现在我懂了。。懂赚钱的幸苦,懂为什么朋友总是为钱烦恼,懂得为钱伤脑精。。

我不懂我应该伤心或感谢这个现实社会给我的领悟?

阿Don said...

说真的

我不可以没有钱!

動 Orson said...

呵…
修道人用錢跟一般人不同
他們比較脫俗…也需要錢,但不為它所駕馭
錢對他們來說,只是一種工具…

小姐…無欲則剛…

Beverly's Secret said...

ohh~~ i'm not staying in Europe though >.<

~ JChan。찬준偉 ~ said...

jiani,别放太多的感情在钱身上哦。

因为钱隐藏着不可思议的力量。
千万不要被钱控制。

其实,钱够有最好了。虽然,物资都在起价。
所以我们要省点用哦。

题外话:
物资起价,是因为地球病了。
好好保护它吧!

小海狗 said...

好久没有看到您的新贴了。。。最近很忙吗??

JiaNi said...

啊~对不起哦,最近真的比较忙,就快有新贴了..呵呵

Anonymous said...

嗯嗯……期待你的新文章哦……

夏日梯 said...

have you ever thinking of looking for more money?you can look for me ya^0^!!

kevin tham said...

给我,钱只不过是你value的outcome..您的价值越高,财源就滚滚来。。老板对员工刻薄,如果员工有价值的话,大不了可以跑,如果没有价值,那惟有继续被剥削。。

当然我不赞同什么都以金挂帅,现在,尤其是亚洲社会,都以金钱至上,什么都以钱为个人成功做唯一的衡量。。那是悲哀。。最后,在这世上,最重要的还是让自己活得“有意思”。。有的人“有意思”=过奢侈生活,有的人“有意思”=在非洲做义工。。最重要的, 您的“有意思” 又是什么呢?? 钱最多只不过是一个工具让您完成“有意思”的人生意义罢了。。记得是您驾驭金钱, 而不是金钱来驾驭您。。

JiaNi said...

Kevin Tham: 別擔心,我絕對不會被金钱来驾驭我。。

好久沒看到你了,開始想念你了, 呵呵~~

kevin tham said...

你太会说话了。好才我定力够。。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