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Saturday, May 24, 2008

我想说 卫生纸是可以丢入马桶冲掉的

不管是公司或是在任何场所的公共厕所
一个隔间都会必备一个垃圾桶
一般在吃饭的餐厅,只要生意够好,清洁的次数不够频繁
又或者某些人的对清洁的意识不高的话
垃圾桶都会“满出来”
如果刚用完餐后如厕看到这种画面会影响消化吧

更不要提那些在户外的风景区或
高速公路的休息站或加油站
简直是惨不忍睹, 如果不是忍无可忍,
我相信没人愿意光临公共厕所吧~
坦白说,从小我们就一直被教导用完的卫生纸
是可以丢入马桶的一起冲走的~

直到两年前,在某件著名的J餐厅里面上班时
认识了一班的台湾同事, 老板也是台湾人喔
他说我们马来西亚的人怎么这么奇怪
怎么都爱把卫生纸丢入马桶,弄塞马桶
他还说我们对这日常基本的知识都不懂

但最后我得到了证实
卫生纸是绝对可以丢入马桶冲掉的
而且真真的环保是要把卫生纸冲入马桶的



44 comments:

Janelle said...

我家把纸巾冲进马桶二十多年了马桶都没塞啊!
外边的厕所之所以会塞,都是因为有人把卫生巾冲进马桶吧!

kyo said...

哇噻。。酱都行?

Esther Lee said...

是咯,卫生纸怎么会把马桶弄塞呢……我一直都是这么做的啊。

kyo said...

卫生纸和大便的shape应该差不多吧。。大便都可以冲掉。。没理由卫生纸。。

XD

Wake Up Studio said...

我之前去台湾旅行也很不习惯.....
为什么不能丢进去一起冲走....

听说是因为...
本地的水管是比较粗....所以可以丢进去冲走...
但是台湾的水管是幼的...丢进去会阻塞....

只是听说
不清楚真正的原因

Invisible said...

真得一点卫生意识都没有!

動 Orson said...

「北西八地」
對的…你說没錯…台灣的水管是幼的…

tissue的材質不同於衛生紙…
確實會比較難溶解…
哈…

不知…我是聰明了
還是笨了…
那些時光…哈…

小海狗 said...

无论是怎样都好,厕所时常有人来维修,或者清理决定是不会阻塞的。。。。
我相信卫生纸是有为厕所“量身定做”的。。。。
没问题的。。。。
只是有些人不知道丢什么垃圾进去而已。。。

^柠檬茶走糖^ said...

各地风情不一样~
不要把整筒卫生纸丢进去,绝对塞不了

Vincent Cho said...

那么那时候你是怎么回应他们?

jordan said...

两地文化不一样...
不能怪不能怪...

Anonymous said...

呃~~~那请问一声,台湾人大解后是用手擦屁股的吗???总不能用卫生纸擦屁股后把它带出来才丢吧。。。这真的是非常的恶心咧~~~

阿Don said...

对咯,我想知道台湾人不也是用卫生纸的?他们丢进垃圾桶的?不明白不明白!

哈哈,塞马桶,沒听过呢,这么夸张阿..
原来面纸会塞的阿!以后不能丢那了

Akira 思胜 said...

恶心啊!!!
算了, 我们就跟着我们的习惯走吧... 哈...

Anonymous said...

不止这些拉
比较两国的垃圾车子
就有很大的差异了
那里的垃圾车一点都不臭
还有音乐呢

AhhJohn said...

哈哈~就是文化不一样么~

Anonymous said...

不止是台湾,很多地方也是把卫生纸丢进马桶旁边的垃圾桶,原来他们是怕会造成阻塞。

Red said...

恶心。。
我有个洁癖,出外不喜欢上厕所
除非忍无可忍。。

JiaNi said...

janelle_l & 如果 said... : 我也是这样想啊~~都没塞过


kyo : 哈哈哈! 卫生纸和大便的shape哪里一样啊..


北西八地 : 根据调查的结果和你说的大同小异就是早前台湾的水道设备确实比较差的缘故. 但这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但因为一路以来, 大家都被教导要把卫生纸丢入垃圾桶, 所以也养了现在这个习惯.


invisible: 可能这是他们的生活习惯,认为会弄塞马桶, 反而认为我们没有卫生意识..


字言字語 : 说的不错,tissue的材質不同於衛生紙…確實會比較難溶解.你好厉害喔,我也是现在才懂..


名叫羊羽的路人 : 我也是同意你的说法


vincent Cho: 他那时说的信誓旦旦, 搞的我也怀疑是我们真对卫生的意识不够高吗?现在我可以对他们大大声说"卫生纸是绝对可以丢入马桶冲掉的"了...哈哈


柠檬茶走糖^ & Jordon : 大家生活习惯不同,所以想法也不一样吧~


YuenFei : 其实我也在好奇这个.他们大解后是不是也把卫生纸丢入垃圾桶, 该次我问问我朋友好了..呵呵~


Suwan : 对啊..现在我也才知道面纸不容易溶解


Akira : haha..赞同!! 跟着我们自己的习惯走, 又可以环保.. =P


S型•樱戈子 : 这个确实是他们的优点, 他们的垃圾有分为可以环保及不能环保滴..


AhhJohn : 应该是生活习惯吧..


Macy : 据我所知, 大多国家都是把卫生纸丢入马桶的, 小垃圾桶是让女士用来丢"女性生理用品"的..


Red : 对啊..外面的厕所实在太太太恐怖了

Anonymous said...

我们应该学的啊
我喜欢香香的垃圾车

elcaro said...

还真没特地去想过呢,我只知道不能丢进马桶的是卫生棉而已。

Simmonette Tan said...

我都是惯性的冲掉的。。

因为要拿去外面丢在垃圾桶我觉得很不卫生。。

我看你这个article要叫他们print出来贴在厕所内。。哈哈哈

Gary Chee said...

eee...卫生纸不冲掉要丢进垃圾桶来干嘛...难道拿来擦 ng ng 的都丢进垃圾桶吗?

vkeat86 said...

卫生子有不丢进马桶的吗?

林庭辉 said...

我第一次听到要把“大便纸“丢进垃圾桶而不是马桶哦。。。不会还是那些擦过大便的吧?哈哈。。

荣希™ said...

真的『哭笑不得』
实在太可爱了。。

蓝夜雨PL said...

把卫生纸丢进马桶有错么?
上完大号用的卫生纸难道要拿到外面的垃圾桶去丢?=.='''
除非整圈卫生纸丢进去吧,不然怎么可能把马同弄至阻塞...
我们可是很注重卫生的呢,不会拿着大号的PRODUCT随地溜~~XD

Anonymous said...

哈哈。。搞笑~

Fishyho said...

卫生纸是可以丢进马桶的,面纸不行>.<

如果丢到垃圾桶,很快就满咯...

JiaNi said...

S型•樱戈子 : 哈.如果马来西亚有也不错..还有额外音乐听呢...哈哈


Oracle : 没想到吧, 我接触过他们我也才知道这回事..

Simmy : 他们家里的厕所也有垃圾桶的.所以根本不需要走到外面丢


Gary Chee : 我刚问过我台湾的朋友了,他们"嗯嗯"后的卫生纸确实也是丢入垃圾桶的..有没有异味我就真的不知道了.


杰.Keat : 他们确实真的不丢入马桶的


林庭辉 : 你说对了


荣希™ : 哈哈, 他们看我们奇怪,我们也看他们奇怪


蓝夜雨PL : 他们的厕所里面有小垃圾桶的, 所以大号过后根本不需要走到外面的垃圾桶..

Otaku.Kit : 呵呵~

~David~ said...

一起响应环保^^为禄色革命!

Anonymous said...

我媽說都是因爲我把太多的衛生紙丟入馬桶所以塞了~
可是可是!!!
衛生紙就是丟入馬桶的嘛~!!!

Fatty Jean said...

如果卫生纸用了过后。。咦!! 没冲掉, 反而丢进垃圾桶, 那不是有很多味道咯! 哈哈! DKNY

Beverly's Secret said...

He should fix his toilet instead...
wakaka...

Geralvin said...

hihi, leaving my foot print here

動 Orson said...

我懂因為被他們教育成功咯…
不過台灣的垃圾分類,也分得不錯…哈…

有没有味道?
唔…
就看那裝「紙」的垃圾桶
没有有蓋的咯…就醬…哈…

再說在那環境…
大家好像都習慣了…
不知leh...

JiaNi said...

David : 嗯嗯~~~ XD


小猪 . 维维恩 : 我也是这么想的..小号如果把它丢入垃圾桶我还可以接受但大号嘛...很难吧, 会有味道的..


fatty Jean : 对啊..我也是这么想


alvin cheng : TQ for coming =)


字言字語 : hahaha~ 你的"不知leh"很可爱 ^^

dolphine said...

厕纸丢进垃圾桶,更加不卫生。

動 Orson said...

臉紅ing..



haa

天使 said...

傻的。。。不丢马桶要丢哪里???

Ivan Liaw said...

哗,好多人喔。

我也是丢马桶的,不然丢哪?哈哈。

嗨,初次来看你!

Anonymous said...

非所有纸巾都可以对进马桶。
厕所纸巾可以丢;普通用的那些携带,以小小报的那种,以及家里摆放在客厅里的那种盒子型的纸巾其实可以阻塞马桶....

JiaNi said...

路过者 : 紙巾絕對可以阻塞馬桶,但衛生紙絕對不會有這個問題

Janice Ong said...

前些日子,我也很纳闷,为什么公司厕所准备了两个桶,一个丢女性卫生用品,一个丢卫生纸。结果,我还是习惯性把卫生纸往马桶丢。这下可好了,读了你的文章,解了我的迷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