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Wednesday, June 11, 2008

奥林巴斯 µ1010



·7倍光学变焦镜头
·1000万有效像素+ TruePic III图像处理引擎
·2.7英寸超晶液晶显示屏·CCD防抖+高感光度防抖
·阴影及脸部识别和技术


奥林巴斯(olympus)剛推出了一部數碼相機
看了其實蠻喜歡的~
我相信它的最新賣點應該是
7倍光学变焦镜头吧~


其實一直以來自己都很想要擁有
一部輕巧又方便攜帶的小型相機
可以讓我走走拍拍什么的
每天都說要存錢購買,但始終都沒有實踐
心中也都一直都猶豫到底要選哪個品牌的數碼相機

尼康(nikon)? 奥林巴斯(olympus)?


現在油價才上漲!
其它日常用品的價格也相對的漲幅了
我說想要存錢購買相機,這種奢侈品
你說,我會很過份嗎?

65 comments:

Janelle said...

olympus!因为我也在用。。呵呵

荣希™ said...

我帮我妹妹刚买了casio的DC, 蛮不错的呀!

Akira 思胜 said...

不会奢侈啊, 因为相机是很普通的物品来的啊...
这个相机能不能下水的呢?

Anonymous said...

努力摇头!!!
又不是买爽的
还蛮实际的啊
可是我对相机没研究
所以给不了意见呢

Gary Chee said...

奢侈不奢侈也应该看你会有几何会用到...如果只是一年拿出来用两三次,那就免了...

林庭辉 said...

不会奢侈啦。。
喜欢的东西如果能力能够负荷就买咯。。
节流不如开源嘛。。

p/s:如果找你做网站设计什么价钱?

Vincent Cho said...

拍照留念绝对不奢侈~^^

JoeyLee said...

我最近也刚买了一部数码相机。是panasonic lumix的。。我觉得还不错咯。。而且也蛮多人推荐这个品牌的相机的。
如果你有用得着,那就“敢敢买”咯。而且当你买到心头好的开心感受是会让你忘记了之前的忧虑的,一点也不会过分。

Beverly's Secret said...

Errmm...For digital camera, I guess Canon should be more practical. If it's a manual one, I think Nikon is a wise choice.

Besides, I'm only using a Canon cyber shot with only 5.o mega pixels. Hehehe...

Anonymous said...

不会。 :)

墮天使 - 祥 said...

會不會奢侈,就看妳現在的財務狀況囉。

如果妳手頭很鬆,可以考慮,如果手頭很緊,不妨考慮把那筆錢用來投資。因為這樣才能確保我們日後有更多資源買給多我們喜愛的物品。

kevin tham said...

钱嘛。。就是要拿来用咯。。不用岂不是变守财奴了吗?恭喜你的梦想快要实现了。。我的梦想也快要实现了。。哈哈!

Simmonette Tan said...

就是因为油价上涨, 所以需要写调剂品来舒缓自己的心情哈哈哈。

基本上两个品牌都不错啦, 但是我会建议拿olympus咯, 要看specs才知道哪一部好, nikon的你心水哪架?

红豆小丁™ said...

是...si beh 过分!!!不过,工作赚钱之余,也得奖赏自己的>>> 真矛盾 (--'")

怀怀 said...

我不懂這架性能是否像我買那個olympus stylus 710,我是用到出血!很后悔!

我也是很想iphone,我也問自己是否很過份!

~珊姑娘~ said...

不会奢侈啦!因为我也是在打算买相机,嘻嘻。我打算买SONY的,还在照着喜欢的。

小海狗 said...

我建议买olympus啦。。。。因为olympus家庭相机比较实惠。
nikon出名在专业相机。
其实油价是估计每一天会涨价的,因为世界越来越少石油了。加上世界好像没有平静过,打战+天灾。。。。我看地球耐不过几年了。。。。

p/s:对不起哦,我最近没事做又好像很忙,今天才来你这里看看。。。。。

bluefiz said...

7X 的Optical Zoom
很棒丫!

像素高的相机并不是很好
因为往往一张照片很大MB丫
所以你的记忆卡相对的就要买大的咯。。

我现在用着的是Canon A540 ,呵呵,满足了只不过比较厚 X.X不喜欢

Fishyho said...

7倍? 虽然是很好,可是你要用来拍什么?如果要拍普通的,不用那么好的吧~

是有点浪费钱,因为基本上手机都可以走走拍拍~不过,有时候喜欢就顾不上那么多..

我妈妈是用着olympus 的~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为什么不考虑Cannon Ixus 860,我觉得是最值得性赖,最聪明的傻瓜相机。

JiaNi said...

janelle_l : 晚上拍的照片的素質好嗎?


荣希™ : 嚇?CASIO也有DC喔?看來我要多update自己了。。


AKIRA : 基本的功能都有除了防水。防水的是另一系列的~


S型•樱戈子 :無論如何都謝謝你喔~至少你告訴我買相機蠻實際的, 并沒有在浪費錢。呵呵~


Gary Chee :我會隨身帶如果真我有相機的話。。=P


林庭辉 : 嗯~那我就存錢嚕。。呵呵~
至于網頁設計,我的email 是 chuakahlai@yahoo.com 。我們可以在那里詳細的談。=)


Vincent Cho : 謝謝你的鼓勵 ^^


♥*宅。鱼*♥ : 謝謝你提供的品牌喔。我打算網上調查他們的相機產品了~=P


Beverly's secret : unbelievable when u told me u are only using canon camera with 5 megapixel. All ur photos that you took really NICE. i thought u r using pro camera. i wonder go survey again for the camera edy..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Yan : 謝謝你的鼓勵~


墮天使-祥 :嗯嗯~其實我也沒有打算立刻買,所以存錢囉~至于投資,我也想,但對這方面完全毫無頭緒。


Kevin Tham :哦?你的夢想是???
汽車?


Simmy : 謝謝你提供的意見耶,如果是尼康你有什么好建議嗎?


红豆小丁™ : 哈哈~人永遠都是這么矛盾的。。了解了解~


怀怀 : 嚇?怎么了?相機頻頻出問題嗎?


~珊姑娘~ :索尼喔?無可否認它的設計確實比其它來的新穎,漂亮,但我之前聽很多朋友說,晚上拍的照片素質并不怎么好,很多人用了都埋怨晚上拍的照片超爛的。


名叫羊羽的路人 :嗯嗯,很多人也說尼康好在專業相機。別說抱歉的話,我了解的 ^^


lovestoryhouse & 龟头 : 謝謝你們耶,我已經把canon列入我的考慮名單了。^^


Fishyho : 我主管也這么說,但手機始終還是手機。=P

Janelle said...

♥*宅。鱼*♥ 的lumix也是不错的选择。晚上拍照的效果会比olympus好。。但olympus新的系列(五颜六色的,忘了什么型号)会比较耐用,不怕摔坏,也不怕下水。
我对nikon的dc印象不太好,原因是有阵子班上四五个同学都买了nikon,结果很快就出问题了,都是防震方面的问题。

Fatty Jean said...

喜欢就买吧..但看你需要的是什么,如太多的function可能你也懒惰去调。不一定要买最新的。 我也买了一架lumix 送给自己。常常带在身边, 很好用。 家里的就用fuji , 我也挺喜欢那架, 可以一次拍两张, 很喜欢拍出来的效果。 不懂其他的有没有。。

Jing said...

绝对不会!相机是我们的必须品!哈哈

Anonymous said...

if i were u, i wil just buy it..wont consider so much..coz u can use it for everything..ngek ngek.. :)

jordan said...

我看中Sony的A-200...不过,需要点时间与金钱来配合...

皮皮 said...

我目前用着canon的。。一直以来都舍不得买相机。。这是用信用卡的累积分换来的!嘿嘿

还是觉得数码相机的效果不如那大大的“傻瓜"机好

相片中的女孩是你吗?很美哦!

曲辰 王 Y.L.Ong said...

听说eos40D同系列的最近出了台22mega pixels的大炮。。

~珊姑娘~ said...

是吗?那我要找好资料了才选要买什么牌子的。

Anonymous said...

olympus不錯啊!
爲什麽不選sony的呢?
又薄又輕便!

動 Orson said...

朋友之前也是一直慫恿我買
nikon & canon
哈…

我的手機也神神地了
唔…@@

Beverly's Secret said...

RM 2500 for an iPhone doesn't make sense to me at all, it's just a phone end of the day. I bet your friend must be very rich.

Don't be surprise, I think a normal digital camera is good enough for daily photo shooting :D

I only snap for fun and memory. hehehe..Thanks for loving my pictures!

kevin tham said...

我的梦想?呵呵。。在美国拥有我第一间房子。。快要实现了。。

AhhJohn said...

Olympus 好像还可以防震、防水的,对么?

要趁年轻拍多一点照作纪念嘛~所以,不算奢侈~嘻嘻~

dolphine said...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和喜爱。。。

既然是梦寐以求,我觉得不会过分。

我会选nikon,呵呵。。。

Red said...

喜欢就买一个如果经济能力允许
我以前也是对自己很吝啬
后来觉得想清楚真的有用,为什么不买呢
又不是用下就丢

^柠檬茶走糖^ said...

买个不会孤寒啦~
去买巴~nikon的好

Esther Lee said...

我也想要一部相机,最好是可以随身携带的。

ET女子 said...

如果说相机的品牌~nikon肯定比较好~
不过没自己经济能力所允许的就可以了~
如果要随身携带的,买高像素的手机更方便些~

stockname said...

a lot of people visit your blog, by the way, i could say u r beatiful.

i am welcome u to go my blog to visit.

of course welcome u be my friend.

bye bye

kevin tham said...

stockname: 她很美?但是我觉得太还有进步空间。。

Anonymous said...

唉唉……
对得起自己就算不过分了吧~~~

JiaNi said...

janelle_l : 谢谢你的意见喔~我已经在survey 了..呵呵~

Fatty Jean : 听说奥林巴斯也有这个功能..感觉也蛮多人在用着lumix..


Jing : 哈哈~谢谢你的鼓励噜~


Yuen Fei : hahaha..saving money now ^^


Jordon: 哈哈~那我们大家共勉之吧


martini's villa : 吓? 2200像素?.我应该不需要这么高的像素吧..1000万有效像素对我来说很足够了~..呵呵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 当然噜..大大的“傻瓜"机是专业的喔,功能确实比一般的来的要好很多...=P


小猪 . 维维恩 : 很多朋友买了索尼都批评晚上拍的照片素質并不怎么好...虽然它的设计确实比一般其它相机来的轻薄漂亮


字言字語 : 全都买吧..哈哈哈!!


如果 : 嗯~~~~我也是


Et : 你说的挺有道理的, 但始终比较喜欢相机多于手机...呵呵 =P


ahhjohn : 嗯嗯~它的其中一系列确实是防震、防水的. 但我没有选那个系列的相机


Dolphine : 尼康确实是个不错的品牌


Red & ^柠檬茶走糖^ : 谢谢鼓励喔^^


Stockname & Kevin Tham : 谢谢称赞与批评


燕 : 谢谢你的鼓励噜~

Ivan Liaw said...

oh, im planning to buy one camera oso, but... haih..

no $$$$.. lol.

same as u, im wondering which one is better, cannon/nikon/olympus?

no idea on these stuffs...

Anonymous said...

Nikon和Panasonic Lumix的數位相機都不錯,值得考慮哦!:)

stockname said...

i am not only familiar but everyday trade in market, so know a bit bit.

i wish u like my blog

Beverly's Secret said...

Jiani, Cherry Berry asked me to say Thank You to you! :D

kyo said...

Olympus @ Canon 都不错~

呵呵呵

~David~ said...

olympus~不错的品牌!卖DC的话是值得考虑的~此外,panasonic也不错,因为只有它独有leica镜头。

nikon的话,建议玩DSLR的买它~虽然很贵但它是最好的!

浚妈妈 said...

jiani~你一点都不过分哦。。。
偶尔买东西奖励自己是应该的啦!
相机更不用说咯~

iamlz said...

Olympus!!
Support Olympus!! Heheh..

Geralvin said...

I am using Sony W series. I have used it for quite some year. Thumbs up for it. But for indoor and dark area, I am not so sure how to capture a better image with high iso. Then my friend recommended me to use Fujifilm. Yesterday went to One Utama, some shops' promoter recommended me to choose Fujifilm or panasonic Lumix. One of them said that Fujifilm F series is the best for indoor for the same price range. you can drop by to http://www.dpreview.com/reviews/ Is a very good website to compare the quality of cameras.

Geralvin said...

Welcome. I am buying one as well. hehe. I just get to know that my friend is using fujifilm f30fd and f50fd. They say they are quite satisfy with it. f50fd or f100fd will be good depends on your budget. Before you buy, go to the shop and try to play around with a few cameras and choose the one you like most. All the best. So when are you buying your camera?

小薰妈 said...

你有好多留言哦~不知几时才会注意到小小的我呢?;(

萤火虫*.* said...

我也是想买一部相机喔!
我想应该是奥林巴斯(olympus)比较好吧!
而且最新出的好像还可以下水的。

奢侈?
不会啦!
拿它来做目标喽!
存到钱了就可以买啦!
我已经存着了。^^
嘻嘻......

Anonymous said...

olympus now got 18x and 20x optical zoom one, www.snowxwhite.com is using :D

Anonymous said...

olympus 吧..本人也在用着,虽然不是什么好机,但是啊..只要能拍照,对我来说,已经很好了

古小玉 said...

No lar, it's not too much cos it's ur "blood sweat money". If I got money also I want to buy a ferrari to pamper myself. :p

思斌 said...

自己是尼康的支持者,所以投 Nikon 一票。

不过,如果没有什么要求的话,其实可以投资在电话。新的电话摄像机也有光学变焦等比较高级功能了。又方便,不用多带一样东西出门。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said...

你好,我是从萤火虫那里过来的。。你这里很热闹哦。。。呵呵

我对这些不熟,因为我是外型主义者,所以不久前我选择了SONY T2

JiaNi said...

天狼星 : 我們大家一起開始存錢吧。。呵呵


♥GLADYS公主♥ & KYO :謝謝你的建議,我已把它們列入我的考慮名單了。。

David : 謝謝你喔,我已經在開始survey panasonic 了。。。


浚妈妈 : 嗯嗯~謝謝浚妈妈~


limzhi : hahaha...woow..u are olympus's fan =P


Alvin Chang : really thanks alot of the link, its very useful for me..


niger1437 : 謝謝你來看我,每個人的留言我都很珍惜,包括你啊~


萤火虫*.* :那個系列其實很不錯,但機型稍微粗了點。。


James Malaysia : Thanks for your information, the olympus that you mention is that professional camera?


滅MiVelz衛兒 : Olympus 不錯啊,不然我也不會考慮在內。。呵呵


Kho88 : ferrari?? @__@


思斌 : 謝謝你喔,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相機。。呵呵~ =P


马铃薯比基尼妹妹 :謝謝你來看我,索尼相機的外型確實比一般其它的來的好看!

Anonymous said...

haha..save money for own favourite item is not exaggerate la..but make sure that u can use it for following day..

Janice Ong said...

如果是现在的我,应该不会考虑买相机了。现在有5megapixel的手机,方便很多,又随身携带,方便很多,不是吗?可以想拍就拍。其实,5megapixel是已经很清的了。太高像素只会让file太大,占电脑空间而已。而且,相机有充当手机,有GPS功能什么都有,价钱比分开买相机手机还值得,就不算太奢侈了,是不是?坏处是,如果弄丢的话,就两样一起丢咯。

个人意见而已,还是看个人啦。

GoDBleSz said...

我觉得相机不会算是一种奢侈品啦,看你的想法咯...如果好好规划自己的钱财,买一架相机来记录自己的生活,留下美好的每一刻,是很开心的!

Scenic said...

yo... i just bought thi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