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Wednesday, June 4, 2008

是报复吗??

油價又再涨幅了!!!
8月起将自由浮动,汽油與柴油價格不再受統制
而以市场價格出售
可能会由每公升的RM1.92涨至RM4++

现在我们的处境是百物涨价,薪水却原封不动
我们人民真的是叫苦连天,哑口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无可否认,外国的油价一直以来都是偏高
但他们也是拉上补下吧,其它的日常用品都比较便宜啊~
相等的他们的薪金比起我们都比较偏高
政府怎么没有体恤我们人民?

可能朋友同事都会说
没有影响到我吧,因为我并不是驾车人士
但,我也会有驾车的一天吧,总不能坐巴士到老~~
加上我们的交通工具并没有邻国这么的方便
你说我们应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一种列为“报复”的行动
要我们人民为38那天的行为作为代价~~

66 comments:

阿米 said...

如果是真的话,我只有一句话:去死吧!阿毒拉!

墮天使 - 祥 said...

這不算報復啦,其實國庫快要破產了,如果還要堅持津貼的話,政府很快就頂不順。

別以為沒駕車就沒有事,別忘記我們很多日常用品是靠使用汽油的交通工具運輸。

Janelle said...

国库要破产了?那上次拿几亿丢上太空是谁的钱?
就算是乘搭公共交通,也是会有影响啦,车费一样会上涨。

老顏 said...

落后国家的民生问题,唉。
只能吃经济饭了,而且只能拿半碗饭、两样菜,不要吃荤。响应阿毒辣提倡的改变生活方式运动。

dolphine said...

改骑脚踏车咯。

也要多得是我的前任首相在他过去在任二十年里,不断叫着什么什么宏愿的口号,但却没有改善公共交通设施。白白浪费了马来西亚二十年的青春,最后人民一无所有。当然他自己要什么有什么。

反正他自己都不会用公共交通的啦。他才懒得理我们。

Vincent Cho said...

嗯,油价起是预料中事…很多人都已开始叫苦连天了~

elaine said...

什么都涨,油涨面粉涨米也涨,在这样涨下去,我看我们要喝西北风了。:(

kevin tham said...

国际油价飙升至130美金/barrel..本来已经亏空的财政更加要人民去买单。。邻国日常用品比我们便宜,因为马币国际购买力一直处于低估状态,原因无它,就是要鼓励外资进来投资嘛。。我们可以怎么做?以后走路上班咯。。呵呵。。这个国家说实在的,无药可救了,至少有两件事,是必须立即办的,要不然,就干脆移民吧。。1)人才策略 a) 废除大专法令 b)开放国内教育制度 c) 开放国内人才市场,鼓励外国人才流入 2)立法将反贪污局,SPR直隶元首。。办成这两件。。这个国家就有希望。。

kevin tham said...

国际大环境:美元持续被低估,其实就是近来通货膨胀的元凶,缘由国际石油交易是用美元清算的,美元貶值导致油价通膨。。在下觉得,美元已经没有多少下调的空间了。。接下来通膨就是宏观调控的主角了。。在这个时期,我觉得最好别买房子。。息口可能随时有调高的可能性。。有钱最好守着先,如果息口真的调高,可能就会有可能引发泡沫形成。。国际热钱在寻找target呢。。越南应该是第一个出事的地方吧。。

荣希™ said...

我想把我的『大老婆』的胃换成吃『GAS』就好了。。。。。
不然,真的不知要找多少份part-time才够

Anonymous said...

我想到都头痛!以后的日子就只能让车饱却而坏了我的肚子!

林庭辉 said...

哎哟。。很惨啦,油又要涨价?怎么老涨价的?谁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一直涨价?

油矿越来越少?需求越来越多?

Gary Chee said...

完了...我要回去修理我的电单车了...

Anonymous said...

gary : 不用紧。。。你从PJ走路去Kuchai Lama上班。。。惨了,以后就不可以叫你去晚餐了吗??? * 哭*

Kah Lai :我还以为你不打算驾车的???因为上次有问过你, 你回答说没买车的打算???

jordan said...

想到都伤心...这一个里拜等着接坏消息吧...看那一样先起...

JiaNi said...

Yuen Fei: 现在不买车不代表我一辈子都不买车啊..

kevin tham said...

林庭辉:原油价短短的一年内从50usd 走高至135usd..可demand 并没有在一年内多了100%以上,所以demand/supply imbalance 不是主因。。多年来,东亚大量的廉价货进口至美国,对低通胀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这也是为何老美可以持续的保持高经济成长,低通胀的原因。。可是这也导致美国无法负荷如此庞大的贸易赤字。。subprime 乃触火线。。为了挽救美国房地屋主,及改善贸易赤字,如今为由让美金贬值,将负担转移至外国身上。。在加上原油期货炒作,还有venezuela,伊朗局势不稳。。这些加起来,就做成今天的局面。。低通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我们将面对的是长期的通胀时代。。咬紧牙关吧!

kevin tham said...

jiani: 你要买车啊??呵呵。。我可以卖给你啊。。哈哈。。

JiaNi said...

阿米 : 很好听的名字"阿毒拉" 我喜欢!!!

墮天使-祥 : 如果是真的破产也是他们管理不当! "部分人士"还把人民的钱塞进自己口袋里

janelle_l : 以后都不知要怎么过 =(


老颜 : 哈哈~~ 对对!! ..呵呵~~~


dolphine : 对啊~他们高级政府重要人物, 油价还不是政府自己贴.涨不涨对他们来说绝对是"不管他们的事"!!!


Vincent Cho : 民不聊生啊~


仔堡垒 : 对啊..哀~~


Kevin Tham : 对政府彻底的失望, 对首相更是如此!!


荣希™ : 再持续让这政府执政,改次可能只能走路了


Macy : 要绑紧腰带, 肚子就不会饿了=(


林庭辉 : 无从了解


gary Chee: 坏了吗?


jordan : 心脏不好一点都不行..会随时被他们吓死


Kevin Tham & Yuen Fei : =__=" 我不是说我现在不需要车子吗? 怎么大家都认为我要买车子啊? 看来我要检讨我的读写能力了
=(

kevin tham said...

1 litre 2.70 不是fix rate..是浮动的。。每个月鸭毒辣已其党羽,将检讨油价,已国际市价在给以30sen discount..还有就是,800litre 津贴给2000cc 以下汽车。。可是鸭毒辣已其党羽没有说明31march2009过后还会有津贴吗??800litre 大概625。。也就是一个月66litre..除非一个月用66litre咯。。要不然就的买国际油价咯。。

AhhJohn said...

我就说,汽油起价,在所难免,无论是在谁的执政之下都是一样的结果。这当然也可能是一个报复,汽油上涨40%的确让人难受。不过,我更想说,这一路以来,大马人民活得实在太享受。

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说“新加坡人民,不可以时时刻刻享于津贴。新加坡人民都要是能够经得起竞争与考验的人民。津贴固然不能长久,享受只会让人们更依赖。”(大约解说)

这就是大马与新洲之差。但这一下的大转变,一定会激怒人民。我希望的是,这汽油原本的津贴,可以用在更妥当的投资,以让人民重中收获,拉长补短。

kyo said...

是时候要吃自己了。。现在的社会。。兴趣越来越不能当饭吃了。。

Anonymous said...

你们住KL还好啦
关丹的公共交通很少呢

JiaNi said...

Ahh John: 我不認為“大馬人民”有過的很享受,其它種族有否很享受政府給的很多津贴我不得而知。但“我們”從來沒有依賴得過政府的什么津贴。

如果硬要說也只能說政府執政的問題,通貨膨脹不再話說,可能你也會說這是全世界面對的問題,但至少外國經濟如何再差,還不至于讓人民面對入不敷出。

我國的薪水偏低是公認的,就比喻臺灣的promoter薪水最少是兩萬元。我們的呢?
外國的公路是免費的,我們的呢?大馬政府花費很多不需要的無聊費用,建廁所又花費多少萬啦,國會大廈又花了不知多少的錢去填補漏水問題啦,到現在問題還是在那里啊.我相信大家都明了那些錢去了哪里吧~

現在他說不再給予汽油津贴,就比喻一個月駕車人士需花費最少RM400,八月過后將是800,還沒加過路費,還有其它的日常生活呢?我們大馬人民的薪水又是多少呢?


我不敢斷定新政府執政是否會好,但至少是一個希望,現在已經面對這么爛的情形了,不妨給反對黨一個機會去試試。如果比現在的更爛的,那我也認了,至少嘗試過。


Kyo : 嗯~現在社會做賊最好~哈哈~開完笑的啦~


S型•樱戈子 : 可能吧。。如果跟其他州屬比較的話~

没人妖 said...

aiz ape pun naik~如果政府可以改善公共交通就好了

kevin tham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kevin tham said...

ah john: 我在美国汽油+车保险=USD100...是差不多我1-2% of my after tax monthly income...供车嘛。。不需要,因为车太便宜了。。用cash买。。在大马,车贵人一倍,toll多到离谱,公共交通设备又差,现在油钱竟然隔壁没有资源的tiny country一样价钱。。我以前在槟城,像鼻屎酱小的小岛,一个月都要打300快油钱,现在我想都要500块左右了。。那些在雪隆的呢?toll一个月都要几百块,我想普通市民月入4千左右的大概每个月用30%工钱去供交通工具了,其实说的一点也不过分。。你觉得很合理??可是我一点也不觉得。。我想只有大马创下这个记录吧。。

大马人尤其是华侨,我敢说是最勤劳的一族,面对着内里被歧视,外无援助之下,还可以贡献90%的国家税收,你说是奇迹吗?所以你说的享受津贴的事,还是收回去吧,此禄我无法消受啊。。

事实摆在眼前,你觉得省下这一两百亿,会用到哪里去?这个国家体制已经腐败不堪,根本就不会有什么作为。。最实际的,还是重新检讨大道合约,我想里面必有舞弊存在。。要做这个?惟有彻底更换政府。。要不然。。还是早点移民吧。。

AhhJohn said...

回复Jiani 和kevin tham谭文杰,
油价上涨,全民受困。对我而言,这是个公平的启动。如果说你没享受过政府的津贴,至少那在教育方面(小、中学)你已经享有过了。哈哈~
在这种情况之下,我觉得,问题出现并不在于津贴方面。反而,是大马经济、用钱方面、理财方面、甚至是发展方面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就好像每次都作亏损的生意,又出无进,造成经济伤害。
近期美国经济还不是同样受困,不懂有哪一个国家的执政会让你十分满意?我也想到哪里去住一住。除非你是向往简单生活,与世无争,做个乡村人,那么,非洲有好些国家值得这类型的人发展。在美国,真的有那么民主么?民主的当时,生活又有了最大的自由么?不然奥巴马和希拉里也不必争论到你死我活了。
我承认,大马人消费与薪金比例出现很大的问题。如果汽油津贴让你烦恼的话,问题出现的,恐怕不是汽油上涨/津贴,而是经济制度。
若是有机会让野党执政,我不希望他利用民心来执政(过分的津贴)。然而,我希望的是,他如何让国家成长、带动经济发展,这才是最主要的。
要点重提:
1. 如果汽油津贴让你烦恼的话,问题出现的,恐怕不是汽油上涨/津贴,而是大马经济制度。
2. 若是有机会让野党执政,我不希望他利用民心来执政(过分的津贴)。然而,我希望的是,他如何让国家成长、带动经济发展,这才是最主要的。

Akira 思胜 said...

算了咯, 就认命吧...
我们要省吃省用了咯...
现在都不知道食物方面会提高到什么程度咯...

kevin tham said...

不懂你在绕来绕去在说什么。。可是似乎你并不懂我在说什么。。我的回复是针对你所说的大马人太会享受津贴了。。

“我更想说,这一路以来,大马人民活得实在太享受。”

我并不觉得大马人生活的很享受,我已经详细列出不合理的地方。。这些不合理的地方都是建立在财政大量的亏空上。。以致连最后的津贴也被逼拿掉以补偿亏空的部份。。其实这个津贴真的算是津贴吗?别拿新加坡来做比较。。因为两者国情可不同,你是engineer吧,应该拥有专业的analytical skill..当你make a comparison,you need to ensure its an apple2apple comparison..新加坡不是石油产国,国民买的每一滴石油都是进口的,反而大马是石油净出口国,国民石油用量suppose是不需要钱的。。就很像你家后面种的芒果树打果了,难道你吃你家的芒果还要给钱吗??你吃你家芒果也叫津贴??逻辑吗? 我们付的所谓油钱充其量只不过是石油开采费。。跟邻国所谓的津贴不可同日而语。。别被政客误导吧。。

说实在的,我心里确实赞成取消津贴制,节省了几百亿,那来建设public transportation, education system,何乐而不为呢??减少未来对石油的依赖,可是重点必须要有详细的plan! 你有看到plan 吗??我可没看到这个国家有什么未来计划,除了那几个corridor corridor..有实际用途吗?其实也不是 A 几百亿来养肥一班政客。。那我情愿那些钱哪里回馈给人民吧。。大马人享受的言论,是没有理据的,种种不合理的现象, 确实已经创了世界记录,这是你无法否定的事实。。你也别拿obama, hilary 来绕吧,我不懂你干吗拿出民主制度来说,obama, hilary反而体现了美国民主制度精神。。。你看看这样的现象可能在大马出现吗?

等你到了美国在评论美国的制度吧,美国现在的困境虽然蛮糟糕,可人们不必为食物,为石油而太操心,他们操心的反而是房价的崩溃。。如果你没从事炒作,房价崩溃对你也不会有太大影响,我觉得在美国生活可比大马更逍遥,至少不必为柴米油盐而烦。。transportation + food /income ratio of 50-60% in Malaysia is ridiculous high compare to 10% in US..你懂50% 跟10% 的差别吗?你现在可能还单身,所以无法体会。。等你有了家庭,负担变重了,你就明白了。。

AhhJohn said...

看来好像激怒了kevin tham谭文杰。

我说的就只两个重点啊:
1. 这津贴问题和大马人民低收入,出至于大马无能经济制度
2. 就算野党执政,也不能逃过汽油上涨的问题

要苹果与苹果相比,比起印尼,我们还可不是享受多了~

你第四段说得很好,我就是希望政府可以很efficient的理财与发展。

我并不是你想象中的单身又不必为钱财是无烦恼的人。

关于美国哪一方面,我的评语确实有不足的凭证,得罪了~

阿Don said...

大家说到这么专业,行!
只能说
放长双眼去看吧
真是该死

elcaro said...

津贴取消是意料中事。

不过倒真的,在这种时候和涨幅可真不恰当。

容易让人就联想到

你大选不投我,我就跟你撕破脸,逆我者死。

我甚至愿意相信,“尊贵”的首相早已明白大势已去,先送你一份大礼再走。

我看过一句评论"BN (UMNO) is in desperation"

Fishyho said...

我总觉得,是一种报复..
就是说啊,什么都涨,就是薪水没有涨。

我们也算是石油出产国啊,怎么我们还要付那么贵的油钱呢..车饱人不饱啊!

Anonymous said...

這是預料了的事情
可是確實是來得早了些,而且價錢又離譜了些!
努力工作吧!

kevin tham said...

ah john兄:我对事,不对人,可能我说话太直了。。好你说的第一点,我认同。。

第二点嘛,国际石油涨价是事实,可是对产油国绝对是有利而无害。。我看不出大马汽油零售价涨的理据在哪里。。我楼上的芒果论也已经说了。。如果硬要说涨价合理的话,我就只能再用芒果一番。。就很像你家芒果树打芒果,你可以选择吃,也可选择卖。。你选择卖,是因为你自供够,多出的拿来卖然后分给家庭成员。。现在呢,情况似乎是,某某家里一家之主,擅自将芒果给卖了,妄顾家里人的需求,而卖了赚来的又独吃了。。你爽吗?
结论就是,不是津贴造成亏空,反而是那些mega proj是元凶。。要得话,将国油公有化,还富于民吧。。

这位仁兄,看起来你很像是个不喜欢享受的人,可是又要个个学你一样捱苦哦。。你这岂不是在死鸡撑饭盖吗??你硬要找印尼来说大马人很享受。。那干脆也拿非洲来比吧。。难道要我们的生活倒退到像他们一样你才甘愿??如果要比也要找比自己好的来比。。这样才会发现自己原来那么差的,那才有进步空间嘛。。你找一个比自己差的来比,给自己退步找借口,此等mindset根本就是大马高官态度。。

这个国家的高层就很像高高在上的神那样。。他根本无法体会市井小民的需求是什么。。小民不需要什么几十亿上太空,不需要几十亿建豆腐工程。。反而反对党还真能明白小民需要是什么。。我们可以说反对党志在讨好民心,难道这有错吗?至少反对党还会珍惜民意,反而执政党已经执政太太太久了,已经对民意麻木了。。这个国家是super rich country,国油一年赚千亿,油棕价涨到4千多又关我们什么事??人民有feel到咩?国家gdp是高了,可是富在于国,而不藏于民。。没意思。。

ys said...

这儿好热闹哦~!
政府应该开始研究用电力发动汽车啦!好像欧洲国家那样的,充电就可以了,因为汽油将耗尽了。那个六百多块的补贴,才那么少而已。

加上公共交通系统和设施根本不完整。从我家puchong去sunway,巴士一小时才一辆。驾车,又免不了给tol,给了又要塞车。很想移民去新加坡了,可是当那边的公民,好像要当兵两年。无奈!

kevin tham said...

pianys: 你说的是hybrid vehicle,用gasoline engine 跟electric engine 还有一个ultra charge capacitor ( battery)。。如果在highway行驶,就用gasoline engine如果是在城市里,就用electric engine for braking and eccelarating..基本上在美国开始有市场了,toyota prius 在这里卖 1.8万左右,只是有些技术性的问题还需解决,我相信5年后,hybrid将成为主流工具吧。。

Esther Lee said...

其实,油价涨了,被牵连的货品上涨,我没说什么。为什么一些不相干的也要涨价?也许真的负担重了吧。说是说国库空了,但也不是因为小的吃一点,大的再吃多一点,吃下吃下不就完了咯。

kyo said...

上头的profit一直在加。。
下尾的salary一直在扣。。~

天使 said...

唉。。。大家都在讨论汽油涨价的事情。。。

Beverly's Secret said...

I'm so sick of M'sia economy seriously! Sigh... But you know what, petrol in US even more expensive! US$ 4.50 per gallon. WTF...

p/s: Don't be~~ I promise, I'll share with you!

kevin tham said...

wa! sure or not! USD 4.50 per gallon?? don't worry la, Paul Kraugman ( chairman of federal reserve) is going to counter attack the inflation.. where are you staying? Folsom, CA?? I stayed there b4..

ET女子 said...

哇~你这篇引来大家大吐苦水~
往好的方面想~
我们的油在东南亚是最便宜的了~
再说至少还有RM625津贴~有好过没有啊~
也许我们每月失去的是区区两三百,
但想想中国他们失去的更多啊~
所以我们应该惜福~
现在应该努力赚钱和节省开销~

kyo said...

ET: u are so good person~ XD

浚妈妈 said...

我赞同你的讲法!!!

Harry TEOH said...

嗨,百物高涨。。
没有驾车的也被影响到的

Anonymous said...

What to do ! eat roti lo.... :P

Wanderlicious said...

well,i hv to budget my lunch everyday ady.if not..how to survive.haiz...

YSLim said...

驾不驾车的也是间接被影响到的,
就算你是不用车的,买包nasi lemak的也不像以前的大包。

每个人也是因油价的涨,再加上物物通膨,米也涨,电也涨。就是真的每个人都辛苦,卖nasi lemak的阿嫂也是米涨而被逼起价。

然而我们这些无nasi lemak不欢的老百姓,看着钱包的无底洞一直越挖越深的,就算钱包挖空,薪水还是一样的等值。

汽油的40%涨,diesel的70%涨,
你的薪水多么的利害还无法涨这么多。
改变你自己的lifestyle就是最后的方法来面对这些涨。当人民减少花费,国家的经济直接的跟着退。

虽然我不反对涨,只是平时看到国家花数百万元的工程失败。通往新加坡的大桥说停就停,还要赔几百万元给consultation fee...

上太空一游却又被他人称为“太空旅客”的没用价值,国家根本就没那种技术来升太空,只不过借他人的屁股带上去就沾沾自喜一个英雄,
到头来又怎样?打算开个太空班吗?


经济政策确实是有问题,
常报道的贪污没被解决,
政府的tender project主要的目的是为了要拿好的,便宜的bid,最后的结果却是贵多几倍。

老实说句,
这些问题全世界都在发生,
最重要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其实还是那一句“失望透顶”。

IzZuO said...

heiz...hard to survive d...everything money money money

AhhJohn said...

哦~非常之十分同意YSLim的评语。

Beverly's Secret said...

Hey Jiani,

Don't be too SHOCK when you find your name appear on my latest post and poll :)

Anonymous said...

选择1: 骑脚车
选择2: 跳槽.. 找较高薪水的工..

;)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入不敷出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害得我要重新考虑要不要回HOMETOWN做工,因为KL生活的精彩,我的LIFESTYLE间直影响了我出门的次数,导致用油量高。唉~

~珊姑娘~ said...

油涨价,就连没关系的东西都会跟着涨了。
我们公司的交通津贴竟然没涨,真的是要踏脚车了。

Ivan Liaw said...

其实这种现象到处都是了,不只我国啊。经济景气,到处反政府、说政府不好。即使欧洲很多国家的政府在今年的各国大选都赢了,但也没赢的漂亮,西班牙就是其一。

省点吧,blogger们一起熬。

Ivan Liaw said...

(忘了说,喜不喜欢蛋糕,和女不女人没有错啊。
没关系啦。)

kevin tham said...

yslim: 马国多年以来,人民实际收入无法像隔壁国那样的提升我个人认为是政府工业导向出了问题。可以看到的他们依旧照着70年代的廉价劳工生产模式。。一味着压低生产成本已吸引外资。。人民收入又如何提高呢?稍微有薪金压力,大可吸入邻国廉价劳工,现在不是看到外劳多的无法控制。。反而看看中国,印度,新加坡自911后的美国亚裔专才回流浪潮后,工业实力倍增。。人家吸入的不是什么廉价劳工,反而是工业专业人才。。就因为马国妒忌人才的心态,将马国逼入死角。。现在只有让人民去受苦。。

Red said...

如果是
那我们做人民的也没办法牙!
马来西亚没有台湾那么民主

fufu said...

hahaha... lucky i dont drive =) but the bus(both long and short distance) fares will definitely go up sooner *passing by*

vkeat86 said...

不会挂~但别说没有驾驶就无影响,市场许多物品与油价有关。。rm4未免太贵了啦~负担不起!!

Anonymous said...

o
好热闹哟~


突然觉得
好像很多人头上瞬间
又加了好几斤的压力

到哪儿都是
起价
这名词


现在全球步入粮食欠缺的窘境,
国家虽然富裕,
还是得存本钱来防范未来的。
国家需要一些金银来充面子,
更希望看到子民们更洁身自爱,努力向上,
提高生产,促进金融,发展鸿图,
朝向2020宏愿
看在“我们爱我的国家”的份上,
大家只好更努力地向前爬,向钱前进,向上向善,发奋图强,以显示我族能力高强,品质优良!
(我知道你想说:哦,原来如此善意高招策略!)










我说,
呃,祝你好运
也祝我好运
(加薪吧!〕

Ruby said...

汽车吃得比我还要贵!可恶!

JiaNi said...

油价涨幅..我相信大家都饱了车子,饿了肚子 =(

Anonymous said...

如果这是报复,那我敢说,他们四年后的代价会更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