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Friday, April 11, 2008

你是草莓族嗎?



之前公司來了個小妹畢業生
靜靜蠻乖巧的
沒想到才上班沒幾個月就丟信說不干了
她給的理由是壓力太大了,工作有難度

過后她在另一家公司上班
聽同事說,她又要離職了
原因是,工作有難度,接受不了 T_T

哎~我的媽啊~
哪份工作是容易的啊??
剛剛畢業出來,就是什么都不懂才要拿社會經驗吧??
那別人都不計較你是畢業生,肯教你,讓你學習
那你為何還一再的嫌棄啊??

萬事起頭難,如果你工作態度有問題
到哪里上班都不會長久~
倒不如在家里當個“量地官”或
找個金龜婿嫁了就算

4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人工作都是酱的吧
在家都是大千金
出到来怎么吃得了苦呢?
没多久就放弃了吧...

Invisible said...

草莓族指的是经常跳漕的人吗?

Anonymous said...

哈哈,好像在讲着我超不爽的那一位小妹哦~~~

Vincent Cho said...

呵呵~很多都是‘叹’惯了,懒惰学新东西~

Akira 思胜 said...

很多毕业生的态度就是这样的了... 我早前做办公室的工作, 都是要谢谢大哥哥和大姐姐的教导, 我才可以学到东西咯, 经验很重要的咯...

一直换工的话, 怎样在这社会立足啊?

Anonymous said...

我也不是很明白草莓族的意思。

我觉得有些人真的以为自己是王帝,受一点点苦就呱呱叫的,好像全世界只有他一人辛苦!这样不能挨,什么都不用做在家好了。讨厌这种人~

JiaNi said...

S型•樱戈子 : 可能家里不用等她養家。。所以無所謂吧~

YUEN FEI : 不能說啦~ =P

invisible & Macy : "草莓族”,用來形容通常七年級(1981)後出生的世代社會新鮮人。形容這個世代的年輕人表面上看起來光鮮亮麗,卻承受不了挫折,像草莓一樣一碰即爛,重視享樂受不了挫折、抗壓性差、學歷高但操作能力差、合群性不足、主動性及積極性均較上一代差。

也有人以「布丁族」或「豆腐族」來揶揄缺點(特別是抗壓性)比草莓族還嚴重的人。

這個形容詞是臺灣那里冒出的新名詞

VINCENT CHO : 可能吧~

AKIRA : 你這么年輕會這么的想,好乖喔~呵呵

墮天使 - 祥 said...

小孩子嘛,需要一點點時間磨練的。

xon said...

觉得是个人态度问题。
从某种习性归类人群
往往会造成歧视。

Fishyho said...

她那两份工很高难度的?

现在找工不容易啊,挨不到几个月又拍拍屁股走人,那么得到何时才找到合适她的工作?=.="

Anonymous said...

那你请我好了...
即使家人不用我养
我依然会努力工作
至少要给别人好印象吧

小海狗 said...

天生娇养~~~没办法。。。。

Akira 思胜 said...

哈, 我不年轻了咯, 两张了耶, 哈哈...

以后我做工要找自己兴趣的工作咯, 这样才是我! 哈...

天使 said...

爱哟~~我会不会酱嘞??@.@
希望不会~~
哈哈。。。

elcaro said...

嗯嗯……现在新一代很多都是被惯坏了的温室小花,吃不得苦咯~

呵呵,我怎么说得好像自己很老似的;不过这种想逃避工作的年龄阶段我们都有经历过吧?

Janelle said...

< "草莓族”,用來形容通常七年級(1981)後出生的世代社會新鮮人。>

我就是。。


抗壓性差、合群性不足、主動性及積極性均較上一代差。

这个我承认。。。


我们这个年代的,好像都是这样。不过我并不介意在一间可以让我学到东西的公司,以很低的薪水上班。

JiaNi said...

墮天使-祥: 我覺得如果有家人可以提點她會更好

XON: 可能真的是性格使然吧~

FISHYHO: 第一份是這樣,第二也是這樣的理由,我就覺得很牽強了。。

S型•樱戈子:如果我是老板,我一定請你。。哈哈

名叫羊羽的路人:希望她第三份工作不會這樣吧。。。

AKIRA: 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會開心很多的。。

天使 :出來工作一定要忍,沉住氣。。你一定可以的 =)

ORACLE: 嗯~我都是這樣挺過來的。。背后會怨,第二天還是的乖乖上班去 =__="

Janelle_I: 祝你可以在你目前的公司學到很多的知識。。要加油喔~

阿Don said...

怎么这么凶
冷静點
前途是她自己决定..后果也是她自己负责..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当老师这边也有一个男生
说他承受不了压力
辞职了
可是我觉得还好耶
当老师虽然有压力
但是会很满足

曲辰 王 Y.L.Ong said...

从小就在帮忙工作的小孩比较没有这方面的问题。。忽然想吃乌打==+

林庭辉 said...

每个人的性格不一样吧,也许那个妹妹不愁吃穿,所以比较松懈而且比较不怕换工作吧。。

龟头@Kenny Sim@恺俊 said...

这小女孩一定被宠惯了。

红豆小丁™ said...

反对,反对 x n ,至少我乖乖工作嘛!

JiaNi said...

SUWAN: 會很兇嗎?? 沒有啦。。哈哈

燕: 當老師沒這么容易。。EQ要很高。。你很厲害。。呵呵

Martini's Villa: @__@ 怎么突然想到烏打啊??

林庭辉:可能她沒有后顧之憂吧..想要做就做,不想要就辭職~

龜頭:你的名字很可愛。。呵呵~可能她家境不錯吧。。工作對她可有可無。。

红豆小丁™ : 加油。。嘻嘻~

~ JChan。찬준偉 ~ said...

我不是!!!! (强调) XD

呵呵,至少我会呆在那一年多。

Beverly's Secret said...

Ohh...My 1st job only last about 1 and a half month.. Then I resigned and never ever work again (T.T) Now furthering my study again...Honestly, sometimes it's really tough to work for others... But it was a golden experience for me!!

p/s: You'll sure have chance to do so in future!! It's not compulsory... But the snow shoe prevent us from slippering.

Anonymous said...

现在的人不爱吃苦但又要过好的生活。。。

JiaNi said...

JChan。찬준偉 : hahaahah...你不会啦~

BeverLy's Secret : Yes, I admit that sometimes really tough to work for others...but, what to do? this is call "life"... money is so important for us T__T

OwenPua : 我相信你说中了现代每个人的心声也包括我...耐何,钱在作怪

其实我也会在背后抱怨,诉苦..但第二天还是的乖乖去上班..=__=" 好笑吧??

夏日梯 said...

hoho, typical youngster nowadays, not like our parent's time.^0^

夏日梯 said...

anyway, 9s to meet u^0^

@Lex 旦 said...

我de公司都再找啊。。。。。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哈哈!你果然很有SENIOR的风范!呵呵~
那小妹工作有难度就接受不了,那我这种做customer service的,天天被无理取闹的顾客刁难甚至骂脏话,她如果是我岂不是要精神崩溃?

Simmonette Tan said...

我发现很多年轻人现在都是这种态度了, 有点无奈。。

可是想深一层。。。。我自己以前也是那样的leh..pai seh..

。。。羞愧中

動 Orson said...

給他一點時間,磨練自己。
為他加油。

Beverly's Secret said...

Sigh~~ work for the $$, how pity (T.T)..But really no choice..I think i'm "chao mei zhu" also!! What a shame!!!

p/s: Sungei Wang ah? Miss it so much..

JiaNi said...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 你這一行要面對很多不同的人喔。。脾氣一定要好,你很厲害耶~

@Lex 旦 :那位小妹妹是developer..

SIMMY : 我們這個年代的人確實不再像父母親的那個時候肯吃苦耐勞了~

字言字語 :希望她可以從磨練中快快長大~

Bevely's secret : yaya..alof of cheap stuffs there. =P

JiaNi said...

夏日梯 : absolutely agree that!!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问题是我的脾气超不好的,
虽然有时生气到想一巴掌两巴掌赏过去,
但是只好忍在心里猛骂脏话,mouse就来给我敲坏了~
现在我要把我的忍耐力和防御力+100!!!

夏千千 said...

哇塞..你们消息收得真灵通..
另一间公司发生的事都传到你们那儿去了..

JiaNi said...

夏千千: 同事说的..

dolphine said...

人是需要磨练的。

娇生惯养也是父母做成的。现在的人都很幸福。

JiaNi said...

Dolphine : 蛮赞成你所说的,因为很多时候父母都会告诉孩子,“辛苦就别做了”

Anonymous said...

好像蠻多八十年代出世(我也是 =.=)的小孩嬌生慣養,吃不了苦。不過我相信也不是全部,我就還好。:)

Fatty Jean said...

我还好
毕业一年了, 还是同一间公司工作
我的确学了很多东西
但如果日子就了, 薪水还是一样的话, 我会想换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