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Tuesday, April 1, 2008

给爸爸的信



时间确实过的很快

一年多的时间没有很长但对我来说也不短...

你在那里过得還好吗?

每当经过那里时总是刻意转过头不让自己去望那间医院




“树欲靜而风不息;子欲养而亲不在"

我相信每个人都明白什么意思

但又有谁能夠去了解甚至去体会它的意义??

我承认我是的...当我真真的了解它的意义的时候就是当我失去你的时候

每个夜晚我都哭了~我確確實實的很懊恼

后悔自己沒有尽儿女的責任來孝顺你

只有在自己亲身体验失去最亲的人时,才知道“多么痛的领悟”

我一直以为你会没事

我一直以为只要你和我一样, 把肺里的水抽出来就没事了

我一直一直都以为....是这样子的

但当你的病反复无常时, 看着你越来越消瘦时

才知道康复对你来说似乎是不可能了



"爸爸~

全家人都知道你爱收集万字, 每一分报纸每一期你都不会错过

你总爱剪下来再把它贴在本子上, 然后会好好的藏在橱里

橱里面的任何的东西都不会让我们去碰它, 不然会被臭骂一顿

但, 那天你吩咐弟弟把你的收藏本全部都烧掉

我真的很酸, 那是你超爱收集了几十年的本子啊

每一张纸都是你一张一张的剪下来, 再慢慢的贴上去

现在你说要把它们通通烧了

那意味着你知道你要离开了是吗??"




最后的那一晚, 当我最后到一个达医院后

你已经奄奄一息了, 姐姐跟你说

"佳倪来了, 来看你了, 你安心去吧”

爸, 看着你半眯着眼睛靠着氧气筒直点头

完全不能说话, 你知道我有多内疚吗??

我恨自己为什么这么迟来看你

更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多拨一点时间来看你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你一直半昏迷痛苦的呼吸着

看着你痛苦的执意要拔掉氧气管

一整晚你就是这么的过

但我们却什么也帮不上忙

就只能阻止再阻止的守护着你

直到第二天早上, 医生决定放弃叫我们带你回家

上医护车, 他们把你的氧气筒拔下的那一刻

我就知道.....我们失去了...我们真真的失去了...



"爸爸~ 你知道吗? 头七那天我真的希望你有来看过我们

但你有吗??


爸, 我要..用什么方法才能让你读到这封悔过信?

我要..如何才让你知道我真的有想念你?

我要如何才能让你知道我错了? 因为我爱你不够多"





**你那晚的情形,我想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

2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只道你爸爸已经收到你的信。

不要难过。

天使 said...

别太难过了。。。
是的,人总是要等到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
可是常常都已经来不及了。。。
想开一点吧。。。
伯父在天堂看着你~~
看着你的部落格。。。
他也希望你会开心,幸福的。。。
加油!!

~ JChan。찬준偉 ~ said...

看到你这篇部落。。
我也想起了我爷爷及公公, 真得很怀念他们。

jiani, 别想到多哦。
把他们牢记在心吧。
你爸爸在另一各世界看到你的部落的。
要学习坚强哦。

Akira 思胜 said...

别太难过了,我们一定要面对生死离别的...我曾经体验过那种感受,就是失去亲人的滋味....

小海狗 said...

你真的很坏!!!弄得我也哭了。。。。。呜呜~~~~~~

老顏 said...

多珍惜眼前人!
惟珍惜而已!

IzZuO said...

我也有想过这问题…可是想了就害怕…连想而已眼都湿湿了. 你就不要那么伤心了…扫墓时,你可以试着烧给他.,告诉他如果收到就托梦给你.. =p

xon said...

你爸永远在你心中。

Anonymous said...

他,
知道你的心意的。

丽庭 said...

jiani现在心情还好吗。。。?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Impressora e Multifuncional,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impressora-multifuncional.blogspot.com. A hug.

ET女子 said...

别难过了, 你爸也希望你过得开心幸福~

JiaNi said...

很感谢大家的安慰.希望大家以我做借镜,好好珍惜眼前人.因为我是抱着遗憾送走我爸爸的..

Fishyho said...

很感人,
常常都认为爸爸越老越啰嗦,
我应该好好珍惜..

丽庭 said...

......那就别在以后的日子犯下同一个错误了...
生活加油!

Anonymous said...

做好自己的本份..
让爸爸为你骄傲哦..
希望你爸爸在另一个国度因你开心快乐..
自己要开心哦...

浚妈妈 said...

希望时间能够慢慢轻抚你的伤口...
失去致亲的确是最痛...
所以我希望时间可以停留...
那么我的爸妈就不会变老!!!

Anonymous said...

你要坚强活下去
那你爸爸才能安心得离开
要做个勇敢的孩子
不要辜负他了...

Anonymous said...

呜呜呜。。。我真的哭了。。。这让我想起我也无法送婆婆的终。。。只能在我爸的车上哭,还要假装坚强的去上班。。。

但,你要坚强哦~~~

JiaNi said...

yuen fei: 我晚上想起我爸的時候也是偷偷的哭,但我不會在家人面前顯露出來,我臉皮薄, 不想讓他們知道我有哭 =P

Anonymous said...

偷偷哭是好事吧。。。至少不会影响家人们的情绪也变得阴霾。。。

但,你也尽量不要哭太多哦~~~be tough!!!

Wake Up Studio said...

我记得我老豆去世的那三天我哭了很多次。。。
那三天过后我就完全没哭了。
因为知道他人已走。
哭也没用。
而且我也是家里唯一的男生,我必需要振作。

直到半年后我睡午觉时突然间梦到他,
家里又没人,我放肆的哭了。

然后直到现在又没哭了,
我在等到下一次流泪的到来。

写了这么多是希望你不要再一直哭了,
在特定的时间才哭一哭。。
不然眼泪就不珍贵罗。

JiaNi said...

北西八地 :嗯嗯~ THANKS =)

Janelle said...

他并没有离开你,只是换了个地方生活。。在你心里活着。。。

dolphine said...

看完你这篇令我想起两年前妈妈离开时。

你的心意,我相信你爸爸一定会感受到。

David Cheong said...

还记得当年我去到医院的时候已经没有机会再看到他的最后一面了。

就永远永远的把你爸爸的最后一面记在你的脑海里。。。然后好好地珍惜眼前的人

Prettywebstore said...

读你这篇文章,我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