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mple Invisible Tracker

Thursday, April 17, 2008

好朋友VS壞朋友



有時候好的朋友,就像一個方向,指引你去做看來對的事
跟你談心事可以沒有防備,不用在意是不是丟臉
值得珍惜

而不好的朋友,其實佔掉我們生活很大的部分
但人實在沒有什么全面的好或全面的壞
人性就常常處于灰色地帶
即使是出賣你的朋友
對你不夠誠實的朋友
還是可能從他們的經驗中獲得一些想法
從他們的挫折中得到一些忠告

總覺得朋友不應該分好壞
也很難對好壞下定義
因為朋友總會給你不同的啟示
有意間無意間~

35 comments:

没人妖 said...

呵呵~devil and angel~~只在一线只差

Akira 思胜 said...

嗯, 我很赞同你的说法...

我身边出现过很多好朋友, 也有不少要占我便宜的朋友... 只要挣大眼睛去观察, 就会发现谁是对你真心了...

老顏 said...

角度转一转。近观,远观。
即看见彰显、隐露、反射、折射。

世界终究只在发生现象。

Anonymous said...

那照片... ...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全部东西都是一极两面的吧。。。好比说 ~ 好朋友也会有不好的时候,而坏朋友也有善良的时候,这些情况全都因人而的。。。

就像我的好朋友, 从以前的乖乖仔与一毛不拔的个性变成如今的二世祖。。。很叹为观止吧!!!

Anonymous said...

"因人而异"...

GeOk kEE好きな♡ うち said...

当然人是没有完美的。
我不求一个百分白的朋友,
也不求要一个每一天见面,
通电话或简讯的死党。
我只需要一个能对友情付出真心的人,
不要一个让我以为是一个人一厢情愿的那种。
我这一生人最讨厌被人利用作为棋子,
之前曾有这样的经历,
这样的朋友,就像一个毒蝎子。
虽然会从中得到人生启示,
我宁愿这样的人不再出现我的生活当中。

阿Don said...


对我来说
朋友沒分好坏
只有分要好和不要好
嘻嘻

小海狗 said...

举起手脚赞同!!!!
好朋友和坏朋友日子久了,就知道了

Fishyho said...

人都没有好坏,情势所逼自然就成了我们所谓的坏人~

感觉长大,越难找到有共鸣的"好朋友" ,不知你有没有同感?

红豆小丁™ said...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p/s: I'm Devil,ngek ngek ngek ...

elcaro said...

有意思,善恶之在一念之间。

然而,谁又有资格判断谁是善?谁是恶?

~ JChan。찬준偉 ~ said...

所以有好朋友,要更珍惜。

坏朋友,不要也罢!XD

Anonymous said...

即使是出賣你的朋友
對你不夠誠實的朋友
還是可能從他們的經驗中獲得一些想法

还真的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说呢
好看得开噢你
可是我真的不喜欢出卖我的人啦
我会感谢他让我成长
但我不会当他是我的朋友了

JiaNi said...

其實當然沒有人會喜歡一個對你不誠實或出賣你的朋友

但,就算是壞朋友,他們還是可以給我們不同的視野。讓我們從中得到某些想法或忠告來警惕自己。

Janelle said...

好的朋友,坏的朋友,都取决于我们自己吧。。。

動 Orson said...

對我好的朋友,
恐怕自己會習慣了他的好

對我不好的朋友
感謝他激勵我更加發奮圖強

當然我也希望我們一起剔除壞的部份
一起加油…努力…


我個人眼光很差…

Jing said...

要找一位好朋友其实真的很难~虽然人没有十全十美。XD

Vincent Cho said...

多个朋友好过多个敌人嘛~

丽庭 said...

小学生的纪念册上总有这两个词汇....

Anonymous said...

嗯,或在这个世界上,必须要有人教你对的事和不对的事。坏朋友就可以补充好朋友的不足。比如一起去干些坏事,让生活增添色彩。

小针 said...

到此一走

Anonymous said...

我们无法要求朋友改变,只要你珍惜他们就足够了

天使 said...

有时候,好朋友也可以是坏朋友。。。
坏朋友也可以是好朋友。。。

JiaNi said...

Fishyho : 我的好友是在學院認識的,出來社會,確實很難在可以找到可以毫無防備的朋友

Janelle_l : 對~所以朋友也可以歸類為“常聯絡”和“少聯絡”

字言字語 :嗯,希望我們大家共勉之 =P

Jing : 對, 那你找到了嗎?

Vincent Cho : 出來社會,“多个朋友好过多个敌人”確實很重要

丽庭 :小朋友都愛玩"跟你好"或“不跟你好”之類的。。。哈哈~

燕: 你想要干什么壞事啊 =__="

Owenpua :我很珍惜我的好友

天使 : 嗯嗯~也對

Anonymous said...

我会很珍惜我得好朋友,坏的就见个面就打个招呼,要是有在一起的也不会介意他的一切,因为那时他的生活!

Beverly's Secret said...

it's hard to meet real sincere friends after high schl...But i know, they are still plenty of nice people out there..

p/s: I will gambate!! thx for your support!

夏日梯 said...

friends o enemy?
sometimes friends will become ur enemy;
sometimes enemy will become ur friends.....

Anonymous said...

哈哈……i mean比较坏小孩的行为呀……不要想太歪啦……逃课、不交功课……等行为都是很坏小孩的呀~~

AhhJohn said...

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

JiaNi said...

Macy : 嗯嗯~珍惜好朋友,大家共勉之

BEVERLY'S SECRET : ya..agree that! my BEST FREN is from colleague. I cant find any good one after graduated.

夏日梯 : yeah~juz like what 天使 said,"有时候,好朋友也可以是坏朋友。。。坏朋友也可以是好朋友。。。"

燕 : hahahaha...你嚇壞我了。。。我還以為。。。呵呵~

AHJOHN : hmmm...我始終還是相信友情可以維持永遠。。=)

Beverly's Secret said...

Thx for commenting at my blog again! I just simply drew some stupid thing...Wakaka..Wanna write my name but not enough space..

Ruby said...

朋友真的没分好和坏,
是看自己需要什么类型的朋友而已。

Akira 思胜 said...

Come come come, to my blog, and have a tea with me!!! hehe...

Anonymous said...

朋友一生一起走。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么多朋友的地方给你留言。浏览你的文章,发现这篇文章的一段话非常有意思。所以决定将它摘录在“生命。道路。使命”的部落格。希望你会喜欢。